告白

(一大票劇透)

電影剛剛一下就看完了,餘韻挺優。可能是松隆子太強了吧!!

看片名還以為是愛情推理劇的說,告白這兩字也太浪漫了,誰知道裡面那麼殺。

有黑暗到,不過似乎還沒桐野夏生〈異常〉來的變態。

過去在圖書館有翻到實體書,網路上說薄倒也還好,我猜是少於250頁,不過沒有認真的給他讀下去(因為封面和書名結合起來實在太像愛情推理了)。

能被翻拍成電影的日系推理一定有他的人氣在,那麼薄還能被翻拍看來作者功力不簡單喔。

先看電影再看小說往往會大打折扣,不過這部電影拍得真好啊,配樂好讚!!

如果我知道我喝到含有HIV血液的牛奶,我會幹嘛咧?

應該也會像A去查證到底是不是真的吧,不過電影裡似乎是國中生(還是國小?)

依咱們現在的常識大概也能知道,就算喝下愛滋的血中標率應該也是很低很低,尤其牛奶又有殺毒的作用。(ㄍㄟ 敖ing)

B他老媽既然會放安眠藥,幹嘛不順便抽血直接去送驗(雖然B媽知道這件事前B早就發瘋了),還可以直接送到精神病院去,但是老身為媽的心情也是無法揣摩出來也就是了。

B不洗澡就算了,不刷牙真的好噁。

雖然好像到結局感覺每個人都有點可憐,不過最主要的問題應該還是班上霸凌的問題吧,如果他們班真的像老師最後對全班說的,那老師走之後會對這兩位同學相親相愛,也不至於會讓熱血老師一直悶在鼓裡吧。

不過哪可能那麼簡單,老師早就知道這個班霸凌指數爆高,才會實行這種計畫的。哪可能會像東野圭吾那麼溫馨。

依照〈異常〉,比較不容易被霸凌的通常都是雄厚的背景或是富有的家世(有點不太一樣),如果者兩個都沒有除非還有出色的外表(女)。恩我想說什麼?我想說〈異常〉真的好好看!!

其實可以再放個熱血老師的告白,至少這個人物也挺關鍵的,不然髒兮兮的B怎麼會死?B媽也不會想去殺死B,萌萌的美呆也不會和壞A被壞蛋同學們逼迫強吻了。說不定到最後如果熱血老師再砍倒復仇老師會更優??

話說最後放炸彈的一幕倒是很快讓我想起 重案對決(Law Abiding Citizen) 的結局,稍稍有點相似阿。

總之應該要多鼓勵拍這種錢花少少(場景也沒幾個,應該不多吧),但劇情又很優的片子。

我真是東扯西扯的,哈哈~~~~

 

要去看桐野夏生〈異常〉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雜記】0107 捨

【雜記】20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