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色手指

(一大堆劇透)

之前聽到某個只會唱歌吵別人的胖子說他看到這本最後感動到哭了。

聽起來就像在假敖,不過還是讓我有點好奇好奇。

找不到實體書,害我要看電子書,看完眼睛很痛,所以我翻得特別快。

東野圭吾就是這樣,每次看完就要心裡痛苦久久,很痛苦很痛苦,又很無奈很無奈,為什麼這種的事情要發生咧?? 完全想不通。

不過這也是東野圭吾莫名的魅力吧。

 

小說裡,牽涉到最重要的還是老人的議題(不是在台東長濱的那個老人),當然還有婆媳問題、霸凌、日本人最愛的少年法……叭叭叭的一大堆。

恩,反正社會派的,在世界和平前,社會上只會有更多問題,要塞幾個就有幾個,不過要塞得不落痕跡、行雲流水還是得靠作家實力。

內容大概是:一個家庭,成員有老爸老媽兒子和阿嬤,有一天咧兒子殺了一個人,他老媽試圖要幫兒子隱藏,老爸一開始想直接跟警察局自首,不過老媽威脅老爸說如果報警就要鬧自殺,老爸沒辦法,只好也一起想逃避的辦法。

最後的辦法就是,老爸要阿嬤幫兒子頂罪,因為阿嬤已經老人癡呆了,若是這樣說不定就可以讓兒子沒事。

恩大概就是這樣,當然啦怎麼可能只有這樣吐舌頭

東野圭吾都很注重動機這一部份,這也是最痛苦的一部份。

紅色手指的辛酸,我讀完後過了幾天才似乎略略能體會。

雖然剛開始我一直覺得老媽實在很機車的一直想保護他孩子,而且又很不屑他的婆婆,兒子似乎也認為阿嬤只是一塊髒東西,很礙眼。

不過回到現實,這種現象存在嗎?那是廢話阿。

每個老媽都會想保護她的兒子,無論是他犯了多大的罪,似乎都可以視而不見(這種事情可以在〈徬徨之刃〉裡更是明顯)。

老媽到最後大概也能了解他們夫妻兩個做出的事情實在可怕吧,不然也不會親自上樓請他兒子下來。

我最氣的是,後來所有的詭計都是老爸想的,老媽只會跟老爸問要怎麼做,被反問就說:「反正我就像警察回答不知道就好了。」,實在有夠機車咧,又想幫兒子隱瞞又一點方法也沒有,這種人實在很欠扁(不過我倒是認識一大票)。

想要做壞事卻又一點擔當都沒有,金窟邀欸。

(不過有時候我都反罵到自己就是了害羞)

 

哀哀,每次看完東野,都很希望這種事情不要發生,尤其是在我的身上。

 

對了,假敖人,我看完沒有哭欸,可是我看完了眼睛很痛。

我知道你生日快到了,但是我真的沒時間陪你去唱歌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雜記】0107 捨

【雜記】20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