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大

 

遇到某些事情、某些名字、某些文字,還是很在意。

之前看「徬徨之刃」中寫到:身體已經長大,腦袋卻完全沒跟上。

總覺得這一輩的人都是這樣,認為長大是一件很蠢的事情。

或許是過得太幸福,我們都不需要靠成熟來應付社會,

畢竟長大實在太辛苦

難怪誰都不想長大

 

說到底,什麼是長大?

我猜就是負責任吧。

總覺得要等到出社會後,或是接觸過社會後,我們才能。

因為在我身邊真正可交付重任的,大多正是這些人。

畢竟到大學以前,還是有部分的人經濟來源是靠爸媽來撐。

經濟條件可能也是一環關鍵,幾乎每個人在高中以前都還是要靠爸媽養,而且幾乎所有的法律責任,也不太需要負責,所以在這段期間,我們成長的很遲緩

人畢竟還是要只剩下自己的時候,才能快速地成長,畢竟已經沒有人墊背,任何事情,都會有一種責任在。

際遇不同,從在學校開始就會被教導一種觀念:將來出社會犯了太大的錯,就是賠錢當義消那麼簡單,刁民誰跟你講原諒後悔這種事情?

還是金錢實在。

 

最近很愛社會派,尤其森村誠一和松本清張。

因為我看純本格都會自己畫時間表、平面圖、所有人員關係……

不過常常挑戰失敗,失敗到讓我覺得有點煩了。

這也是看推理小說的樂趣吧,

就像無論有沒有提到某人物的長相、身高、身材,還是能憑空想像出來一個人形在他身上。

 

設備士和特考終於都審查合格,各位就乖乖被我幹掉吧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雜記】0107 捨

【雜記】2019